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沒有夢的男人是甚麼?





關於男人



作詞:陳昇 / 作曲:楊騰佑
有時候我會欺瞞我自己 或者迷失在無謂的歡娛遊戲中 有天我老去 在個陌生的地方 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其實我也經常討厭我自己 或者我怪罪我生存的時代 努力的找理由 解釋男人的驛動 也常常一個人躲藏起來
我聽說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裡少了塊骨頭 他們用腦子來思考 有顆飄移的心 妳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張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的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漫漫的旅程路途還遙遠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淚就融化一些
所以是殘缺的軀體 沒有絕對完美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張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的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沒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 可是沒有夢的男人是什麼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風裡有些雨絲沾上了眼眸
告別的汽笛聲輕輕的又響起了 生命的列車滑過了妳心田
Wine, Woman and War
是男人的最愛 我只想靜靜的躺在妳身邊
漫漫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4 則留言:

  1. 感慨嗎?.......感覺有些無奈  又有些掙扎.....
    生活不能放棄夢想 .......因為那是"動力"!!...... 個人觀點!!~~

    [版主回覆10/25/2011 15:10:11]夢想是甚麼呢?人生幾十個年頭過去了,還是一直無法對自己的夢想給一個很具體的描述............很飄渺的概念和感覺...............妳的夢想呢?

    回覆刪除
  2. 環遊世界!!~~我從小就有的夢想!!.....
    雖然這些年沒去幾個地方 但我相信 我ㄧ定會一一實現的!!.....
    旅遊 ~~一直是我的樂趣!!國內外都同樣有趣!!人 事 物 景觀 文化 餐飲.......
    今天看到一句話 : " 旅行一直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走入自己的內心之旅!!!"
    感覺如何???....................
    [版主回覆10/25/2011 16:46:27]走入內心的旅程.......很不錯!
    為實現夢想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也期待聽你分享你的夢想吧!!值得期待......!!

    [版主回覆10/27/2011 11:26:57]我小時候喜歡跑到屋頂抬頭看夜空中的滿天繁星,所以常常想自己長大後一定要乘著太空船飛向無窮盡的宇宙,去看看這些星星到底長甚麼樣子!
    哈哈!這到底是夢想還是幻想?
    現在年紀大了倒是沒有甚麼具體的夢想,有點像氣球洩了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是嗎?夢想或幻想 在小時候都很美好的!!....
    每隔一陣子就改志願 ....就是我!!....哈哈!!
    夢是做不完的!!只是現在少了很多這樣的樂趣了!!!.....
    所以同意你說的~~
    "有點像氣球洩了氣的感覺"......
    也許 年紀大了......
    [版主回覆10/28/2011 15:17:20]所以還是環遊世界比較實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