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諾亞方舟

記得幾年前我為了應徵工作飛到美國去給演講時,在最後一張slide我把台灣用動畫放了上去,說明台灣在支援國際生技公司新藥開發方面的人才優勢,當台灣從畫面上蹦出來時,在場的人都笑了:小小一個台灣怎麼"長大"了?我站在台上心想:台灣的土地面積或許不大,但是台灣人才腦子裡可以構築的天地卻不可小歔!演講後心裡有一些悸動........哪一天.....要到哪一天台灣才有像樣的生技公司可以證明我的slide?


前幾天剛好有空,去看了一下台灣自有品牌的LUXGEN MPV,雖然是試裝車,品質還未臻完善,但是看到台灣自己的汽車廠牌的mark,心裡還是有些悸動.......就像我多年前在美國演講後的悸動一樣。希望這個品牌能成長茁壯,證明台灣人可以驕傲的選擇台灣人自己製造的車子。


今天看到下面這個影片,雖說沙畫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但是影片裡所展現出台灣的動物園在自我推介時所展現的自我風格,那種微微的悸動又出現了.......



 


展現對自我的信心是傳達這種心靈悸動的必要元素。台灣人該對自己有信心,我們已經在很多領域攻城掠地、展現世界級的競爭力。當許許多多不同行業都出現台灣品牌的世界級企業,或許有助於在臺灣的人拓展心胸與度量,走出狹隘的地域情結,專注於向外對付各自領域的國際競爭對手,而無須再向內自相殘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