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政治迫害」逆方二帖

 


【內服】


 


我略帶疲憊的眼神看著頂級的休旅車載著頂級的貪污犯,從畫面中消失離去。如果時光倒流20年,同樣四個字由同樣的人口中喊出時,當時我一定會淚流滿面,激動到不能自己;今天聽到同樣的人喊同樣的四個字,感受卻是天壤之別。


 


半路出師的預言家,預言如此準確,卻讓人嗅出他想以公開預言防止預言成真。


到處取暖的貪污犯,證據如此確鑿,卻讓人看出他想以政治手法模糊法律事件。


 


看得出來卻莫可奈何,只能任其用政治髒手玩弄媒體與褻瀆法律。我真想問一問下面這些睿智的當代學運先知,台灣出了什麼問題?


 


【外用】


 


誰會反對廢除集遊法?誰會贊成警察權無限制擴張?誰會贊成把台灣無條件賣給中國?只可惜現在不贊成以流血方式「熱烈歡迎」陳雲林的,大概都要被打成賣台集團。這跟二十年前凡是不贊成台獨就要被打壓成不愛台灣的狀況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相較於八十歲的老人用激烈的自焚方式表達心中強烈的不滿,這些所謂知識分子永遠都選擇最安全的抗議方式。有一個留美歸國的台大助理教授在台大校園裡想要給警察照像,結果被警察盤問後,寫了一篇義憤填膺的英文信放在學校公家資源所提供的網頁上。英文信裡抗議警察權侵犯人民的觀點令人激賞,但是濫用公家學術資源作為個人政治觀點網頁就難以令人苟同。待這封信被學生傳遍網路後,再自以為幽默地說:…..Now, I put my academia page back to respect the academia resources provided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You can still find the letter on the internet if you know how to find it)」。你怎麼能非禮完一位女性後再幫她把衣服穿好,然後說:…..Now, I put your cloth back to respect you.」?非禮都非禮了,哪還有尊敬可言?不知中正廟前還在帳篷裡K書的野生草莓,在國家財產源源不絕流進某家的海外帳戶時,有沒有像現在的「智慧」衝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剛剛看到jazzliang的這句話真是脾胃大開:人類的敵人永遠不是血肉之驅的生命, 而是這些政治上的亂七八糟意識形態極端主義狗屁認同虛假對立焦慮混亂的頭腦。如果你有父母兒女,要記住別人也有........


 


只看顏色的選擇性作為才是某些人道德上最大的問題。我相信總有言行一致、始終如一的人正在中正廟口坐著。小心,別讓那個一四聲不分的聲音渾濁了原本清澈的吶喊!


 


 


 


 


後記一:我想了很久,決定用「逆方」兩個字。我相信我的觀點,尤其是對該位台大教授的觀點,大概是絕對的非主流。我意在抽離可能的盲從與自我膨脹,試圖提出事實裡錯誤卻被眾人忽略的區塊。坦白說,該教授是我非常讚賞的「OpenFoundry--自由軟體鑄造廠」的一員,學術專業與開放的基本立場殆無疑義。若硬要比喻,可以說我相信他的結果,但是質疑他的方法的公正性。


 


後記二:無意中jazzliang的Twitter裡看到一個方子,也採「逆式療法」,哈哈!轉貼如下:「台灣的執政黨,升發不足,收斂過度,陽虛氣陷,法當回陽救逆,方用四逆湯,以防氣散亡陽;台灣的在野黨,疏泄過度,收斂不足,陰虛陽亢,法當滋陰潛陽,宜傷寒滋陰第一方,炙甘草湯。


 


 


 


參考資料:









1 則留言:

  1. 野百合那群知識份子 如今吃香喝辣
    當然 野草莓也跟著有樣學樣.......所以 同樣的四個字 在利之所趨之下 經驗的傳承及複製 就相形重要 管它貪汙或 政治 ......
    不解的是 有那麼多的 植物 水果 為何偏偏選擇草莓 ? 真的再次印證 草莓一族的脆弱 千萬不要以為野生種就比較優秀 ????!!!!!!
    趕快回家吧! 要不要重舉" 獨立建國 "的旗幟 比較有正當性 !!!
    集遊法 就等立法院開會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