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十億,會想到什麼?

十億,會想到什麼?大樂透?帝寶?中國人口數?每CC精子數?英文字billion?巴布亞紐幾內亞?怎麼想也不會聯想到台灣三級貧戶之子上面去。十億.......有了十億,不要說三級,十級貧戶之子也可以鹹魚大翻身,從下流階層流動到上流階層了。雖然有錢不見得就是上流,但是從上流美三個字也沒有什麼大規模抗議來看,有錢應該還是可以自居上流一下下啦。




已經很久不看政論節目,昨天看到三級貧戶的記者會新聞後,忍不住想看看賣無痕肌棉襪的怎麼說。轉過去後,只見賣襪子的一臉痛心,倒是讓我有點同情賣襪子這個行業。因為賣襪子雖然好賺,但要賺到十億,恐怕全台灣人把襪子從無痕跡穿到有痕跡也不見得賺得到。席間也有在學校當老師的,賺錢速度恐怕比賣襪子還慢得多,當然也就更痛心了。看他們痛批三級貧戶的樣子,真是讓我為三級貧戶叫屈。人生而追逐名利,賣襪子的、當老師的和那些以前不知當過什麼的來賓,哪一個不是正在鏡頭前為了這兩個字賣命演出呢?這些人不也是靠著為三級貧戶之前的種種行為辯護才能成就今日的知名度,並靠著這知名度換取一些比起十億元來說算是微薄,但死老百姓靠薪水卻一輩子也追不上的主持費和車馬費?三級貧戶早年因緣際會得名,晚年汲汲營營牟利,一切作為有哪一點不是跟你們一樣合乎人性呢?賣襪子的召集學校老師和記者一起修理三級貧戶,套一句三級貧戶自己講的話:不能再眛著自己的良心了!三級貧戶以前對你們這麼好,還接受賣襪子的專訪,這些美好的時光,難道你們真的都忘了嗎?男女朋友分手後,就一定要把對方照片po在色情網站上嗎?喔,扯遠了。




上一次去美國出差,把一些台語經典轉到 MP3帶過去聽,在飛機上特別喜歡聽葉啟田的故鄉。我想三級貧戶應該也很喜歡這首歌吧,只要把場景中的紅磚四合院換成瑞士鄉間小屋,再把廟口換成教堂、日本時代換成納粹時代,就可以帶去瑞士聽了喲!而且歌詞與影片內容屬於普遍級,適合全家大小、各行各業(從政治、法律、商業、藝術、醫療到教育業)欣賞喔!



歌名:故鄉

(故鄉故鄉 故鄉故鄉)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彼就是我的故鄉

住一群人 真正善良 面上攏帶著笑容
安分守己 士農工商 彼就是我的故鄉

暗時呀廟口聽大人澎風 叔公講日本時代他尚界勇
姨婆唱著望春風 彼就是我的故鄉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 乎我意志堅強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 伊就是鼓勵我 最大的力量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總有一日 我會成功 到返來我的故鄉
(是我的故鄉)
ps.沒聽過葉啟田故鄉的小朋友,可以回去問爸爸媽媽叔叔阿姨。

 


3 則留言:

  1. 十億?? 我想可能還不止.......
    雖然我一直都非常討厭這位"三級貧戶"~~現在我可能要用 "無恥" 來看待  他和 他那ㄧ家子!!~~台灣之"恥" !!  
    [版主回覆08/15/2008 18:12:58]別氣別氣.......你一氣只能得到十億個二氧化碳分子!哈哈!
    還好我這輩子不打算再投票了,不然哪天讓我投到第二個十億元總統,我大概會氣到腦溢血!

    回覆刪除
  2. 沒有賣棉襪的推波助瀾 粉飾妝點 , 三級貧戶 如何在短短八年間, 默默的奮鬥耕耘, 而成為十億大戶!!!!????
    真是發人深省的勵志故事  !!!
    所以奉勸想成為十億大戶的有錢人   必須 先認識賣棉襪  ?!!!
    [版主回覆08/15/2008 18:37:16]你要不要改行賣棉襪,我來當三級貧戶,我現在就已經是二級半了喔!離三級很近了啦!

    回覆刪除
  3. 這10億也讓扁家人成為台灣的經濟奇蹟呀
    [版主回覆02/05/2009 13:07:51]哈哈!說得沒錯,這可真是一個經濟奇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