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餞別酒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由音質極為甜美的丁玉潔及郭明珠演唱。詞曲優美,意境深遠,是難得一見的佳作,容我放肆的說:從我年輕聽到這首詞起到現在,流行歌曲填詞者迄今無人能出其右!當年的錄音帶我還留存著,歲月如梭,如今竟連播放用的錄放音機亦不易覓得了。


原專輯的歌曲的MP3






餞別酒



作詞:邱群芳 作曲:邱群芳 演唱:丁玉潔/郭明珠

只剩今夜能容你我與月沈醉
過了今夜對飲要隔千山萬水

把記憶的缺口當成酒杯
斟滿這些日子共有的甜美
陳年的苦澀已難除卻
可別輕易地多加一滴眼淚
而不知要用怎樣的心情溫酒
帶著如許燙喉燙夢的感覺
如何才能飲下千杯又不狂野
問你是不是 是不是喜悅
只剩今夜能否你我與月沈醉
過了今夜對飲要隔千山萬水
此去許是今年
此別許是永遠
兩個世界
且痛飲幾杯餞別酒啊
痛飲幾杯餞別酒


 


大學城第六屆創作歌謠比賽總決賽的錄影檔,由於是現場演唱,整首歌當然沒有後製作的音軌完美,懷念一下吧。



 


聲音甜美的原唱









 


 



1 則留言:

  1. 一張張照片 一首首歌曲 將時光拉得好遠好遠

    如果回憶是老人的專利

    可愛的Fing 請使出渾身解數 讓我一次蒼老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