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機上泡麵狂想曲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台灣旅客的最愛  機上泡麵將走入歷史」,套句閩南語:真正歸懶葩火!無辜的泡麵與原物料價格高漲、省油、機身減重有那麼大的關係嗎?泡五十碗泡麵的水會比一趟航程所承載的咖啡、果汁、酒類和沖馬桶+洗手的水重多少?竟然說泡麵是空姐的夢魘,套一句三級貧戶的話:「太超過了!」一樣會燙手,咖啡、熱茶就不是空姐的夢魘?嫌熱水不夠燙也是空姐的夢魘?不夠燙的熱水才是吃泡麵的夢魘!!唯一能讓我稍稍閉嘴的理由是歐洲客很怕聞到泡麵味,這事無解,東西方飲食習慣不同,有人覺得香的不得了的起司,我聞起來是其臭無比,但也不能叫這些人不准在飛機上吃起司啊!既然如此,那是誰不准我們在飛機上吃泡麵?

意外的是,油價高漲竟導致泡麵成為上流階級的特權之一:長榮將只在最高等的「桂冠艙(就是頭等艙)」提供泡麵。嗯?空姐的夢魘一遇到付得起四倍價錢的人就不再是夢魘?原來夢魘標準與給付價格成反比.........唉!這也頗符合資本市場原則。試想若有人願意付四倍價錢跟你買一樣的產品,此時任何抱怨聽在耳裡勢必化為悅耳的天籟。我很肯定桂冠艙的乘客可以用四倍的音量向高分考上長榮的空姐抱怨泡麵的熱水不燙,如果她們有嘟噥些什麼,不用大聲嚷嚷,只要把手握拳伸出來,再依序伸出四指就可以了。記住,使用此祕技時絕對不能先伸出中指, 否則後果自己負責。

這樣的階級差距,我想三級貧戶一定是反對的。三級貧戶現在忙著在跟南部鄉親博感情,聽說連房子都開始裝潢了。為了爭取鄉親支持,三級貧戶可以在接受不知還俗了沒有的和尚專訪時這樣說:「鄉親啊!我們一定要爭取在飛機中設置「泡麵艙」,按哪才是愛台灣哪,淋公按哪對不對啊................我的泡麵可以倒(掉),但是台灣人的泡麵不能倒(掉),對不對啊..............淋公按哪對不對啊...................(音樂響起,合唱)........苦難的泡麵母親啊..........香噴噴的泡麵母親啊.......」說得我自己都好感動,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對,你沒有聽錯,是口水,不是眼淚,我的眼淚都已經沾濕在選舉結餘款,學中國的孔子周遊列國去了。

飛機中設置泡麵艙對於東方人的重要性,西方人恐怕很難體會,這就像我們很難了解,為甚麼遠在西半球的美國佬繳不起房貸,我們的股票要陪著跌個狗吃屎一樣。一個事件透過層層包裹與轉折,蘊藏在其中深層的涵義已經無法一言道盡.......台北....新加坡.....香港.....模里西斯......瑞士......美國......維京群島......澤西島........開曼群島...............看樣子,「島」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真遺憾我的人生中沒有這麼多島,我能想得到自己看過最大的兩個島是飯島愛和松島楓。嚴格講是四個島,兩兩對稱,這些島在以前是一種可以弄得濕濕的,可以洗的東西,不像錢,是乾的不能洗......................從泡麵怎麼也能扯到這裡........真是太超過了、太超過了..........


 


意外看到有人弄了下面這個分析器,忽然明白為甚麼三級貧戶會事蹟敗露,因為他與家人適合的是下面這樣的組合,裡面根本連個鳥島也沒有:








分析主題:那個AV女優最適合你?(日本)


痣終的成份如下: 夏目:58.75% 古都光:13.73% 涼木桃香:11.23% 天海麗:7.17% 愛田由:5.57% 黑木香:3.54%




隨便的成份如下: 伊澤千夏:41.01% 星野光:22.58% 松阪季實子:15.39% 白坂 :12.76% 秋元友美:5.56% 大石彩香:2.30% 白石瞳:0.40%



 


劇情高潮迭起、意外驚喜不斷,竟然被我發現另外一筆密帳!順應民情,當然也要改名為蚯液來當個「報」料天王,機密檔案在此:國家極機密檔案 。至於結果,再套一句三級貧戶的話:一定要列為國家機密檔案,永遠不準解密!不然會死人的!




測完了,傷心之餘不妨來碗泡麵,下面的泡麵計時器,可以精準測量泡麵時間。若想把計時器留給小孩,不必匯到國外,直接下載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1. 真不愧為博士

    見解就是這麼 深入 且 旁通......

    兩個島....四個島..?

    能在島上吃泡麵 何必堅持 機上艙 !!!!!!!!
    [版主回覆09/09/2008 16:37:07]能在島上吃泡麵 何必堅持機上艙 !!!!!!!!
    好!............真不愧是當年的文藝青年!

    回覆刪除
  2. 這絕對不只是因為董博士對機上艙、對各種島、對機上水不夠熱的不滿而已。老實說,不能泡麵真的有那麼嚴重嗎(要用台語說)?當然有阿,你們真是太超過了,竟然把董博士在機上唯一的食物說得如此一文不值,你叫他情何以堪呢!董先生,不要緊,下次自己帶,然後跟他要水時,記得要抱怨水不夠燙。
    [版主回覆09/09/2008 16:46:10]我去美國是帶這種,算是有良心的了:



    如果我帶的是這種,那些老外恐怕要跳機:

    回覆刪除